黑糖奶盖

暗搓搓嗑糖

AMoZoe:

Form Experiment — Neon Ballet

彩梦芭蕾


这周是这个系列的第六组作品了,今天感冒了没有去上课,所以稍微有时间来记录一下这个项目的目的由来。

Form Studio,是我们这学期的一门课程,第一节课每位学生从老师带来的日用品中抽取一个物品,然后使用这个物品做形式和视觉的探索(Form Experiment),每周设计二十张黑白的图片。日用品包括牙签、打蛋器、浴球、钉子等,我抽到的是一个透明的塑料喷水壶_(:з」∠)_...

每周我都会给自己提问题,我想要探索什么、研究什么?例如“如果通过壶口的视角来观测壶内?”“如果通过影子来记录物品和环境的联系,但不拍摄物品本身?”“一个充满水的碰壶如何折射光线?”“如果去记录运动的碰水壶,把物品本身当作绘图的笔刷?”每周我都会从20张(实际上我每周的作品数都大于22张)作品中选择一些自己觉得有趣的效果(forms)与大家分享,同时结合作品的氛围与风格给作品命名。

目前为止,我已经在form studio课上创作了160多张作品,而且会继续探索下去,每周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和冒险。

最近学业和私人生活都挺忙碌,不巧又得了感冒休息了两天,导致很多工作的进度延期,也只能咬着牙加油赶了。一有空就会看看Lofter和微博,看到大家都在努力创作觉得很惭愧,看到朋友们有时还会发一些文字表达自我的情绪,很羡慕大家的自信。

我是只会躲在作品背后的人呢(苦笑)。

评论

热度(116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